|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思想交流会

时间:2023-06-22 来源:陈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按照教育部年度工作计划和主题教育总体部署。2023年6月21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联合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今年示范微党课开设“政治引领、培根铸魂”“理论阐释、启智增慧”“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等四大主题版块。期间,教师党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鲜活的思政课和党课,是一次认识的提升、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党性的磨砺、一次境界的升华。”“示范微党课充分展现了我国高校和广大科研工作者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时代担当。

最后党委书记陈勇旗老师总结发言,在观看微党课之后,更深刻体会到身处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的新青年,我们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和期望,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时刻做到理论学习要往深走,往实走,往心走,用理论引领实践,推动实践,真正做到以问题为导向,以学促用、学以致用。


17023672343612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