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新生活,“心”挑战——2023级机械学院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23-09-28 来源:陈勤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9月27日晚在小剧场举办“新生活,‘心’挑战”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讲座。钱慧枫老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机械学院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7L2A9568.JPG


钱慧枫老师结合本学院专业特点、往届优秀学生事例等进行具体宣讲,从“新生活的挑战”“正确认识角色改变”“心理咨询”三方面,帮助学生树立面对变化积极适应的理念,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提高心理健康素养。

大学与高中管理模式不同、教学方式不同、学习方式不同、目标的不同以及人际关系不同,因此我们要做好角色转换,加强自我管理能力与自主学习能力,学会有效沟通。


7L2A9559.JPG


“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是指导新生顺利开始大学生活,帮助新生夯实人生基础的重要工作”。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通过提供优化心理品质的方法和路径,在润物无声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广大新生系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第一颗纽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