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助理团开展“职场风采,就业大讲堂”主题交流会

时间:2023-11-30 来源:陈勤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增强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更好的帮助学生明确自身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11月30日,机械学院在“铸梦之家”开展了思政进社区之“职场风采,就业大讲堂”主题活动,特别邀请了党委书记陈勇旗老师。

此次交流会,陈老师从最近走访寝室,慰问同学中所了解到,大多数同学都是想要进一步去考研深造,结合陈老师丰富的经历经验以及当下的就业形势,分别阐述了“如何做好准备”,“在考研与就业的抉择”,“在就业矛盾的新形势下如何脱颖而出”等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答。陈老师在讲解过程中通过实际的案例讲解,使得问题具象化,更加容易理解。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资源,掌握信息、洞悉社会就业环境,鼓励同学们直面就业问题,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走向成功。

会议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社会就业现状及考研途径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同时,也更好地认识就业形势、获取就业信息提供了经验指导,让学生更清楚地确定未来就业的方向,提升了学生对于考研就业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扩展了学生对于社会环境的认知。


微信图片_202312021333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