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优秀班主任 | 陈勇旗:潜心耕耘的领路人,言传身教的知心者

时间:2023-11-15 来源:陈勤

陈勇旗,男,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设备的故障诊断和寿命预测。先后主持了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省教育厅项目多项,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在核心期刊发表SCI、EI检索论文5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现为上林英才、宁波市拔尖人才。主讲《模拟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等课程。


图片1.png


一、“和谐相处,亦师亦友”

人格尊严是平等的。作为班主任,陈老师努力做到能像一个真正的朋友-一样,重视、欣赏学生,学会倾听学生意见,接纳他们的感受,包容他们的缺点,分享他们的喜悦,被尊重是学生内心的需要,是学生进步的内在动力。“在这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和相互支持的基础上,起督促学生学习取得进步。陈老师认为学生的教育离不开学校和家长的配合,因此,为了能够促进一些特殊学生的学习,他想方设法广开言路”, 随时和学生家长进行联络和沟通。多方面可以多了解学生的成长情况、家庭环境,另一方面也能进一步促进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对班主任工作的了解,对自己孩子的了解。在这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和相互支持的基础上,一起督促学生学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图片2.png


二、“精心培育,见证学生成长”

陈老师鼓励学生勇于创新,提高学生专业能力,近年来,先后指导学生发表论文十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项。担任了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电子设计大赛和智能车大赛指导教师,指导50多组学生获得各类竞赛奖项。使学生在实践得到培养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