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党建工作

学习应知应会知识点,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课

时间:2019-10-26 来源:李璐

  为了更好的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让支部成员更加深度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新时代争做合格党员。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10月25日晚上在一号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以“学习应知应会知识点,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

图片1.png

  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徐子樵主讲,徐书记为各位同学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及25个知识点。徐书记将党的理论知识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相结合进行提问“什么是幸福感,你的幸福感是什么”,并从马克思主义“从共性走向个性”的角度阐述了中国人民的幸福感,诠释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党的初心和使命。此外徐书记还以军训时“向前看齐”为切入点,提问作为党支部的一员应该向谁看齐,从而呼吁各位同志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要有看齐意识,要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图片2.png

  最后,同志们深受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仅要做一名优秀学子,更要为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