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党建工作

防诈骗安全主题教育

时间:2022-09-24 来源:李华棋

为增强广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2022年9月23日在1号宿舍楼铸梦之家开展防诈骗安全主题教育,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信息,针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给同学们列举事例进行说明。

对于大学生经常遇到的“充值返现"和“刷单兼职”现象,辅导员李华棋更是系统地对类似骗局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真正的明白了身边的一-些电信网络宣传广告的虚假性和欺骗性,帮助同学们今后遇到类似骗局时能够采取合理措施。

此外,辅导员李华棋还强调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十守则”和“五不要”,让同学们受益良多。本次防诈骗安全主题教育,帮助同学们增强了对电信网络诈的认知与防范,进一步强化了自我保护能力,也让同学们树立起了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更对推动平安幸福校园建设作起了积极的作用。


16692184164365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