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心系贫困生,走访暖人心——机械学院开展贫困生走访活动

时间:2019-09-11 来源:潘晨光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8月份,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虹带领学工办辅导员一行前往我省宁波市奉化区、宁波市鄞州区、宁波市慈溪市等地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过程中,各位辅导员详细询问学生家庭具体情况,了解家中主要经济来源、存在的主要困难,并介绍我校贫困生资助政策、学生管理、就业等情况,鼓励学生努力学习,自立自强、立志成才,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受访学生及家长也对老师们冒着酷暑进行走访表示感谢,感谢学校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工作,鼓励孩子好好上学,懂得感恩,争取早日回报社会和学校。此外,慰问队伍还为学生家庭送上慰问金,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春天般温暖。 

 此次走访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资助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促进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为今后进一步做好贫困生教育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41703b4d21bcb6b0f9a36082a9e9ca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