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工作

“话青春、明方向、促成长”新一届学生干部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6-06 来源:学工办

为强化学院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6月5日晚,机械学院在思政办公室召开了新一届留任学生干部见面会。团总支书记潘晨光、全体新老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学生干部代表结合不同分管领域,分别围绕工作总结、存在问题、工作思路、创新突破作汇报发言,在改善思想引领、加强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重点对进一步完善学校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团学组织改革创新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为助力同学高质量成长、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潘晨光老师在谈话中对新一届学生干部表示祝贺,对各位学生干部展现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许,充分肯定了历届团学干部对学校学生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以及在服务同学的同时实现了自身成长。

潘老师对各级团学组织和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弘扬光荣传统,彰显时代新风;二是筑牢工作基础,再夺工作高地;三是认清形势任务,全力担当使命;四是把握新的特点,创新方法路径;五是落实新的要求,开创新的局面。

就如何明确团学组织定位,潘晨光指出,共青团工作要围绕党政中心、照顾青年特点、开展独立活动;学生会工作要凝聚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在如何落实好新要求中,潘晨光强调,要坚定信念,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把认识统一到党对团学工作的期望和要求上来;要提升格局,积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组织和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加强建设,驰而不息推进改革,把目标统一到推进团学改革的落实上来;要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把行动统一到先锋模范骨干带头作用的发挥上来。

本次座谈是面向新一届团学干部的一次谈心谈话会,教诲谆谆,干货满满。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心与心的沟通,进一步理顺了团学组织对标竞进、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全体学生干部小我融入大我、担当时代使命的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2206161449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