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生科研

毕业即就业!今天宁大科技学院12名学生正式入职新海科技

时间:2021-03-02 来源:学工办

WechatIMG438.jpeg

宁大科院学生在新海集团实习


今天(3月2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大四学生郑宇轩作为正式员工进入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启职场生涯。

一同上班的还有该校另外11位2021届学生,同时也是产业学院——新海学院学生。“毕业即就业”的产教融合模式进一步解决了学生就业难题,也为企业培养技能型人才提供了途径。


WechatIMG437.jpeg

学生入职师徒交流会合影


宁大科技学院自迁建慈溪以来,与地方产业的龙头企业互动紧密,将建设“产业学院”作为转型发展的切入口和着力点,走出一条应用型大学创办之路。

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制、销售各类精密塑料制品及医疗器械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两年前,宁大科院与新海集团、中科院宁波工研院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签订共建新海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WechatIMG436.jpeg

学生在新海集团的实习照


新海学院采用“2+2”办学模式,前两年学生在原专业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后两年在“新海学院”完成医疗器械制造方向的课程学习。生源来自宁大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医疗器械制造特色班每届学生30人左右。课程定制化,来自浙江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慈溪医工所、浙一医院等机构的知名专家教授和美敦力、西门子、GE等知名医疗器械公司高管担任核心课程师资。学院还为学生提供国内外高校医疗器械相关专业游学、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观展、知名医疗器械企业参观交流等开放型的培养平台。


WechatIMG435.jpeg

学生入职新海集团的入队员自我介绍


新海学院一年半里,根据自身性格、爱好结合企业发展,选择心仪岗位。新海集团行政人事总监陈庆秋介绍,企业综合考虑新海学院学员们的个人能力、性格、特长等因素,给学员们安排合适岗位,减少磨合期。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学生从事的工作内容直接挂钩毕业设计。例如,吸痰管三通模具设计与优化、乳胶气囊接头半自动化装配机构设计、夹子的弯折性测试仪器设计等,学生在工作同时,完成本科学习的最后一环——毕业设计。学业、就业两不耽误。“产业学院对学生的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综合考虑,最大限度地与企业生产项目结合,真正做到产教融合、无缝对接。”漆良涛老师说。

新海学院是宁大科院继公牛学院、慈星智能产业学院之后成立的第三个产业学院。与新这12名大四学生情况类似的,还有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华产业班的10名学生、公牛学院机械专业的11名学生,也同样进入产业对应企业,实现从毕业到就业的“无缝衔接”。

据统计,2017级新海学院共28名学生,有12名学生与新海集团签订了就业协议,签约率42.86%;2017级长华班共20名学生,一半学生与长华公司签订就业协议;2017级公牛学院共16名学生,其中11名学生与公牛集团签订就业协议,签约率高达68.75%。产业学院毕业生进入对应企业的人数远超预期。

原文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03ddfc0e4b0a5b95ccbfaed&type=wx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