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工作

绿影环保协会冬日暖树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21 来源:李璐

12月20日,绿影环保协会于慈溪市森林公园开展了“不惧冬日凛冽,不畏严寒侵袭”冬日暖树活动。此次活动响应了国家对青年志愿者的号召,为可持续发展战略,保护树木,做出积极的贡献。

刷树,又可以被称为“刷白”。应该先刮除枝干病皮、病斑和附着的幼虫、蛹、卵,堵塞天牛、吉丁虫、爆皮虫等造成的洞孔。接着用白涂剂对树干刷白,可以防治危害药用果树叶片、枝、干的病虫害,如树脂病、炭疽病、脚腐病以及红、黄蜘蛛、天牛、谷壳虫、吉丁虫等,使树木叶片和枝干健壮,以增强抗寒性。

在森林公园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纷纷拿上油漆、毛刷、手套、工作服、涂料等器材,为树木进行刷白,并做到树干粉刷高度一致、刷涂均匀。

在本次冬日暖树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行动力强,表现出良好的环保意识与协作能力。本次活动不仅切实地对慈溪市森林公园中的树木进行了保护,也在活动中普及了环保知识,展现青年担当。


1.png          2.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