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工作

“新青年、迎华诞、拓新程”集体诗歌朗诵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06-04 来源:潘晨光

4月1日晚,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新青年、迎华诞、拓新程”集体诗歌朗诵比赛在忻元甫剧场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艳丽、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虹、各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受邀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主持人以畅游诗歌的世界、见证诗歌的魅力为开幕词拉开比赛序幕。比赛中,各班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将一首首爱国荣院的诗歌演绎得淋漓尽致,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评委老师及观众。机械一班带来的《无声的革命》和电气一班带来的《沁园春长沙》引领大家重温革命经典,机械智能班带来的原创诗词《机械之歌》表达机械学子对母校的热爱之情,机械二班带来的《我的祖国》和电气二班带来的《热爱生命》则将比赛推向了高潮。随后,土木工程一班和土木工程二班分别带来了《我爱你中国》和《我的祖国》,工程管理学子以一首《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在青春里找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路,建筑学班凭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展现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风雨坚行的漫漫征程。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激发了学生对中国传统诗歌文化的热情,提高学生的内在素养,为迎接建国70周年、建院20周年,建设具有时代特性的校园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