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教融合

您的位置:首页 > 产教融合 > 产业班

长华班简介

时间:2022-05-08 来源:管理员


一、长华班介绍

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再次与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合作,建立第二届长华班。“长华班”系理事会领导下院长负责制的、非盈利性的、非法人的、非独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单位,由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双方合作办学。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增开汽车技术相关课程,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讲授汽车关键零部件开发、质量管理体系及应用案例等课程,致力培养汽车技术方向专业人才,服务于我国汽车产业。

 

二、培养计划

1、学生来源及要求

(1)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学生;

(2)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积极主动、具有创新意识,善于自主学习专业;

(3)有志于未来在汽车产业发展。

2、培养目标与途径

“长华班”旨在培养汽车专业技术方面的人才。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与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努力下,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够了解汽车的关键及前沿技术,掌握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开发流程、管理体系等相关知识,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更好的服务企业。

3、培养特色

在原有课程模块基础上,增加汽车零配件精密成型课程模块,开设《塑性成形工艺与模具设计》、《多工位级进模与冲压自动化》、《汽车零配件冲压成型模具课程设计》等汽车零件制造专业课程;聘请经验丰富的企业工程师讲授汽车制造前沿技术报告;校企共同执导学生开展课题研究;组织参加汽车零配件相关的展览会,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

4、就业前景

国内汽车制造公司:从事产品研发、体系运营、质量管理、生产制造管理等工作。

三、部分企业导师介绍


image.png

陈玉丰,男,现任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冲压模具设计工程师,从事冲压模具设计十余年,涉及产品包括汽车翼子板、AB柱、灯罩等,擅长运用Autoform进行成型分析,对产品的开裂、起皱、回弹有丰富的调试经验,对汽车模具的设计与改进优化有着丰富的经验。

image.png

段麒麟,男,现任宁波长华长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助理。长期从事汽车紧固件制造相关工艺过程设计研发;冷镦模具设计、相关新冷镦成型工艺的研究及引进,及相关自动化工装设计等工作。负责公司内部新工程人员的技术指导及培训工作。

image.png

何云龙,男,长期从事汽车紧固件相关产品设计开发工作,参与德系品牌发动机紧固件的项目开发及工艺设计,参与编制公司产品开发手册《工艺设定规则》,负责公司内部新引进技术人员的培训等工作。

image.png

叶青,男,现任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模具设计工程师。2014年开始从事模具设计工作,主要工作内容为产品模具设计前的工艺分析和模具结构设计。擅长汽车支架类和拉伸类产品的设计。参与过东风本田,日产等多款车型项目的报价,工艺和结构设计工作。

 

image.png

覃飞 ,男,模具设计工程师 。长期从事汽车,OA办公用品,端子弹片等五金模具的设计工作。客户涉及东风本田、吉利、比亚迪等汽车厂,以及部分国外汽车、办公用品厂商。对常见五金模具材料,结构设计有一定的见解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