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竞赛

机械学院举行第三届“鸿腾杯”机械设计竞赛

时间:2021-11-11 来源:熊锦云

11月10日,由宁波市鸿腾机电有限公司赞助的第三届“鸿腾杯”机械设计竞赛在9号楼403举行。本次竞赛以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幸福健康厨房、智慧乐享生活”为主题,共吸引了机械专业20支队伍、96名选手同场竞技。


1.png


赛前,评委小组对20支队伍的设计方案进行初评,选出10件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实物组6件,慧鱼组4件。入围决赛的队伍在经过详细的结构设计、零件加工、配件采购、实物样机制作后,得到了最终的参赛作品。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了ppt汇报、实物展示、评委答辩等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2.png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了收纳整理、清洗、智能 烹饪、厨余垃圾处理、5G生活等一切与当前或未来若干年家庭厨房有关的机械创新设计,旨在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以及通过实际需求进行机械产品设计的能力。竞赛活动举办,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更通过老师对同学们参赛过程的指导,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期待同学们能够在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