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地方服务

|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地方服务

慈溪市轴承协会来机械学院交流

时间:2021-04-23 来源:欧文艳

4月22日,慈溪市轴承协会会长胡纪强携16家会员企业代表,来机械学院交流,同行的有慈溪市横河镇政府相关人员。学院组织宣传部部长姚松林,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陈俊华,外联部副部长苏草,教务部副部长郑文娟,机械学院书记陈勇旗,副院长陈杨,副书记汪虹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交流。

会中,陈勇旗围绕专业设置、学生实习实践、产业学院、教师科研等方面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基于已有的党建结对良好合作基础,学校和企业、行业之间能够加深认识,拓宽合作渠道,推进合作深度。陈俊华从研究生的培养方面,表达了与企业合作的意愿,希望能够从企业实际生产出发,挖掘课题,与企业联合培养研究生,并切实为企业解决科研问题,达成合作。

胡纪强从轴承行业的产品,轴承产业现状等方面,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指出制约企业发展的最重要因素——缺乏人才,希望能够与家门口的大学紧密合作,寻求合适的合作方式,谋求发展。

随后,与会成员就学生实习、合作办班、科研情况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姚松林最后总结说,通过党建结对,让校企双方能够有更深入的合作,学校也致力于搭建政、校、企合作的桥梁,不断推进学院产教融合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当天,协会一行参观了机械学院部分实验室与机械加工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