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廉洁文化进车间,清风缕缕入心田”廉洁主题活动

时间:2023-11-18 来源:陈勤

11月17日机械学院党支部在加工中心开展“走进机械加工中心”特色党日活动,借助钳工工具、激光切割机等器械,使用铝合金、亚克力等材料,制作加工“廉”字。


微信图片_20231203200354.png


红色“廉”字为金属激光切割机制作,运用JDSoft ArtForm V3.5软件对绘图进行转化为矢量图形并将其进行修改和编辑,从而得到轮廓线。紧接着模拟加工过程,评估程序的加工效果并设定适当的激光参数。最后,启动加工并观察效果,根据需要调整参数和程序,从而达到产品标准。


1701605078594198.png


中间“廉”字为钳工工艺制作,采用铝材质胚料,用锯、锉出正方形外形,并修正端面达到标准尺寸。接着,进行划线、打印“廉”字图纸、工艺孔加工、轮廓加工、用锉刀精挫“廉”轮廓等过程。同时,对于内部加工,在“廉”字内部,采用曲线锯并选用整形锉修理加工边界。最后,用砂纸打磨,去毛刺,复核“廉”尺寸。

右边的“水晶廉”为非金属激光切割机制作,在之前激光切割机的图形处理基础上,调整激光切割路线,行走速度、材料厚度设定等,从而保证雕刻切割的精度。最后,将处理好的模型转为代码,传入控制器,进行切割成品。

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并精心创作,每幅作品都传递着清风尚廉的价值观,发挥着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的积极作用,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营造了学廉、思廉、崇廉、践廉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12032004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