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9-18 来源:陈勤

9月12日下午,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新海会堂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蒋亚南、党委书记陈勇旗、党委副书记汪虹、副院长漆良涛、教务办全体教师、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实验室老师、23级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新生参与本次典礼。典礼由学工办主任周剡吉主持。

全场师生起立奏唱国歌,以热情昂扬的姿态,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ZT{EIH$GAY`BO%FUWYN@DGB.png


典礼伊始,蒋亚南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向各位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随后,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角度介绍机械学子的发展优势,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珍惜时光,锐意进取;二、涉略面广,提升情商;三、开拓实践,增强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坚持知行合一,提升知识的转化和运用能力,练就真才实干,培育工匠精神。同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习实践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中,从而实现人生理想和自我价值。


[_PKZ5P16V%0HE2Y_LAV`PW.png


紧接着,漆良涛院长向新生介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五个专业的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勉励全体新生脚踏实地、善于探索、勇于实践,从专业学习中练就真才实学,聚焦中国2025,努力成长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


OJQT`GWDRE8TTG()~T$ZEDN.png


随后,汪虹副书记为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汪虹老师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地方和学校资源,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文体活动、各类学科竞赛和各种社会实习实践活动,拓宽自己的交际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接着,班主任为各班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赠书。


S%Q19_1`EGWT6_MGC$T~D10.png


RY8HSAGLH_5X%JJB~F}Z1$5.png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院师生,对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典型代表进行表彰。

首先颁发的是最美学生干部,他们是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二届“十佳学生”一陈思宇;2023 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一王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六届“校园之星”之学生干部之星一郑康琪。


5CR9OF6CP]EX%I4PUW25O]S.png


接下来颁发科研达人奖项,他们是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牛梦奇、唐福翔、林佳明、李鹏程,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届 “公牛专业卓越奖”—方龙杰。党委书记陈勇旗为其颁奖。


CG]_N)U9`3H]7RB@CQPWJSJ.png


最后颁发的是文体达人奖项,他们是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男子甲组自选大极拳第二名—赵智鸿;宁波市第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甲组男子标枪第二名、甲组男子铁饼第六名一张锦锦;宁波市第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甲组男子4*400m 接力第五名、甲组4*100m 接力第五名一许耀熠;浙江省高校思政徽课大赛三等奖、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周国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十一届新生达人秀优胜奖—陈鑫。副院长漆良涛为其颁奖。


U3{D`C8`J4@1OXH4NH`U)PP.png


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新时代新征程,愿2023级新生不负时代,激扬青春,不负理想,踔厉奋发,在机械的画卷上续写,锐意进取、追逐理想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