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机械学院顺利开展企业游学活动

时间:2023-05-10 来源:陈勤

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2023年5月5日下午,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叶春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蒋亚南、党委书记陈勇旗、党委副书记汪虹以及学生代表一行37人,赴环驰轴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联动,协同育人,校地共建共奋进”企业游学活动。


H~GKJ1S0D~M1}S$@Z@T_W[X.png


环驰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73年,目前有8个境外分工公司,交易对手遍布70余个国家,公司专注于设计和制造各种高精密高质量的轴承,应用于电机、汽车、家用电器、摩托车等各个领域。


8PKH~T4KD8H2_}2[1M8J2ZV.png


在环驰轴承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胡华申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生产车间、产品展厅、实验室,充分详尽的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技术实力、产品应用等情况。


IG9YKD_8EF8R_JK2[WY$UX7.png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召开座谈会,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内容展开会谈。会上,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叶春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蒋亚南与环驰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迪克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交谈。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叶春桥向企业领导们介绍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企业所取得成绩表示高度的赞赏,对校企之间开展深度合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思路。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蒋亚南对学生的职业体验,实习实践等方面提出一些想法,环驰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迪克对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对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十分认同,希望双方能够融合发展、合作共赢,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会后,同学们也积极与企业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包括面试技巧,简历制作,工作能力等。在导师的答疑解惑中,学生们对工作,用人单位,轴承行业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积累了重要的实践经验。


E~K3B1V67X0([R$VYF4%F1M.png


本次游学活动使同学们对轴承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比企业提出的人才标准发现自己的优点与不足,也收获了面试攻略、简历提升等干货,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5_W3@$$U`JB8WGAMI8`P]D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