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中国健康产业及其发展趋势——邢以群教授做客我院“名师讲坛”

时间:2021-03-11 来源:学工办

3月10日下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健康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学术主任邢以群做客我院“名师讲坛”暨第四期新海讲坛。机械学院院长蒋亚南主持讲座,新海集团副总裁孙宁薇、人事总监陈庆秋,机械学院、新海学院数百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WechatIMG489.jpeg


邢以群教授主要从事企业管理研究与教学,并长期在众多的企业中从事管理咨询工作,担任了多家企业战略顾问。曾先后主持和参与十多项国家级基金项目和政府咨询项目研究,著有《管理学》、《高技术企业经营管理论》、《存亡之道管理创新论》等著作。现主要从事中国特色的“二次创业”理论与方法研究,具体研究领域包括医疗健康产业、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变革管理。


WechatIMG490.jpeg


讲座中,邢以群以人生追求为切入点,热情洋溢地与同学们探讨了健康产业的目标与价值。在活跃的气氛中,邢教授图文并茂的为同学们讲解了消费升级与健康产业间的联系、健康的标准,并用自己血压敏感型的特异体质,以亲身经历生动易懂地点出了当今医疗行业因人类个体差异导致的“疾病”标准问题。同时,对健康产业的特点和经营难点,邢教授也进行了详细的剖析。独特的视角,详实的资料,加上刑教授直白而不失幽默的演讲语言,讲座深深吸引了在场同学,不时报以会心的微笑。


WechatIMG491.jpeg


在讲座的最后,邢教授对有意进入健康产业的同学提出了“先研究后行动”等宝贵建议。引人入胜、入木三分的讲解,让同学们收益匪浅,对健康产业的向往也由之而生,现场掌声一片,先行者与求知者,属于人类最高尚的光辉在他们之间闪耀。


WechatIMG48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