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选课须知

时间:2020-12-21 来源:学工办

      2020-2021学年第2学期的学生网上自主选课工作即将开始, 现根据《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学生选课细则》将选课的具体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请同学们务必认真阅读、执行。

一、准备工作

    本次选课范围为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学生的必修课(特别注意毕业实习、毕业论文、体育课等)、选修课以及二次修课的课程都必须由自己选定。因此,同学们须认真学习《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手册》中的有关选课规定、本人的专业培养方案和班级课表,明确本人的候选课程。

二、选课网址: 10.88.109.40

三、选课时间与选课机制:

     第一轮选课时间:12月21日12:00-12月27日23:59

                                第15周周一中午12:00-第15周周日晚上23:59

     第一轮选课机制:A、教学班选课人数不限

    B、设置电子货币(即意愿值)填报制,必修课(包括通识教育平台、专业基础平台、专业方向模块和专业拓展模块),其选中结果培养方案中的教学班优先,二次修课次优,最后根据电子货币投放值决定。其他课程(如公共选修课、通识选修课以及英语进阶类课程)选中结果由系统根据电子货币投放值决定,所有选课结果与选课时间先后顺序无关

     第二轮选课(退改选)时间:1月11日07:00-1月14日07:00

                          第18周周一上午07:00-第18周周四上午07:00

     第二轮选课机制:A、教学班选课人数不可超过容量上限

                                B、不设电子货币填报制,即(先)选即(先)得

 

四、选课流程

    所有学生必须在10.88.109.40新系统内完成2001学期评教后再进行选课,如无法登录新系统请联系二级学院教务办重置密码,具体选课操作详见附件1。

五、选课注意事项

1、关于课程限选门数和单学期限选总学分的说明:为保证更多的学生能选上,公共选修课、通识教育选修课以及英语进阶类课程,每个学生每学期每类课程选修门数不得超过2门。通识选修课请同学们根据本人的培养方案要求修课。单学期限选最高总学分为32学分。

2、关于课程详情:部分课程和网络课程为不排课课程,学生可按开课计划和专业培养方案要求选择课程修读。对于未排课课程,学生在选课后需要及时和开课学院教务办联系,落实课程的具体安排,以免错过上课。

3、关于大学体育课程:大学体育课程以体育俱乐部的形式进行,且修读贯穿一年。例如大学体育1修读周一34节篮球项目,大学体育2也需要修读周一34篮球项目;大学体育3必须换项目,如周二3,4乒乓球,大学体育4需选择周二3,4乒乓球。请同学们根据此项规则修课,最终以选课处理结果为准。

 

4、关于大学体育保健课程:大学体育保健班级只针对身体疾病或某种生理缺陷,不能正常上大学体育者开设。凭慈溪人民医院证明、县级以上医院(需附原始病历)证明或残疾证,由本人第一周上课时申请交给任课教师,经审批后方可修读。

5、关于医学高年级课程:因医学专业的特殊性,原则上其他专业学生不允许选修,医学高年级课程都为不排课课程,课程安排随教学实习进度安排。

6、关于分层次、分级别课程的选课:学生可选择合适层次的课程修读,但不得选择低于教学计划规定的层次的课程。如学生修读了低层次的课程,所获得的学分以及对应积点分将不作为毕业审核、评奖评优的依据。

7、学生可以跨专业、跨年级修读选修课,但选课前必须谨慎衡量自己是否有修读该课程基础和能力,对已限定修课对象的课程,不满足条件的,不得选修该门课程。另外选课前必须确定该课程的开设校区,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跨校区选课。

8、学生选课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选课系统只在上述规定时间才能进行选课,平时只能进行查询。在规定时间没进行选课的做放弃选课处理。

9、课程一经选定,必须参加授课,完成作业,参加考核。对于某些没有安排上课时间和地点的课程(主要为一些集中性实践、实习、讲座、实验、毕业论文及第二课堂课程等)学生必须在新学期开学后和任课老师或开课分院取得联系,落实课程的具体安排。已选课程未经教务部审批同意退选而任意放弃修读的,该课程作在修对待,考试成绩以零分计。

10、凡选修课程上课时间相互冲突无法正常上课,又不符合“辅导+自学”条件的(原则上第一次修读的课程不能“辅导+自学”),应在选课规定时间退选。符合条件的,可申请“辅导+自学”。申请“辅导+自学”的办理时间为开学第一周。

11、选课结果处理:第一轮选课学生先选或后选没有区别;选课结束后,学校将根据各门课程的选课容量,结合学校的教室资源情况和该课程的特点,对一些选课人数超过容量的课程进行根据电子货币值删选。如果选择的课程有分组(无论是必修还是选修),务必在第二轮选课期间进行查看,如果分组被踢及时重新选分组。

12、学生在选课时可以通过开课班级、开课学院、授课教师、课程类别、上课时段等信息,根据自己的需要快速查询和检索到相关课程,同时请关注个人页面上的相关通知。

13、选课属于教学活动的一部分,学生选课时必须认真负责,不得请人代选。学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不要出现因密码泄露导致选课数据被他人修改的现象。选课结束后请以注销的方式退出系统。选课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咨询班主任、二级学院教务办及教务部。

14、20级学生的英语课实行分级教学。本学期修读“大学英语(3)”的同学,下学期需选本班的“大学英语(4)”。如果19、18、17级还需修读英语进阶系列课程的,可通过课程类别搜索相关课程,课程类别为:英语进阶系列课程。

15、本学期有部分通识选修课以网络课程的形式授课。在学习网络课程时,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是否存在不良的学习行为,从而形成不良记录。这些记录作为诚信学习的考查佐证,一经发现有不良学习者,课程成绩直接记为0分,且取消该生该课程的补考资格。具体通知详见10网网络课开设通知。

16、下学期开学初,除补考通过的重修课程退课以及休复学、转学、转专业和刚返校同学的退选课之外,将不再受理其他因个人原因(错选、漏选)导致的退改选事宜,请同学务必把握好每一轮次的选课时间。

附件1:学生选课系统操作手册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教务部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