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机械学院举办“职上云霄,规梦今朝” 大学生职规和创业大赛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0-05-28 来源:李璐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职业生涯设计和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5月25日,机械学院于9号机建楼403会议室举办 “职上云霄,规梦今朝”大学生职规和创业大赛培训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讲人是曾经参赛取得优异成绩的李永祺和黄野同学。机械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璐和参赛选手们参会。


职规培训交流会1 - 副本.jpg


李永祺和黄野同学主要讲述他们在比赛中的经验以及演讲时的一些技巧。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的五个方面,分别是:自我认知、职场探索、职业决策、行动计划和策略、评估调整,让参训者对A类职业规划有了初步了解。此外,李璐老师以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的专业视角,为同学们介绍了两类比赛的流程安排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参赛选手也就遇到的和所关心的问题,与李璐老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职规培训交流会2 - 副本.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培训交流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他们受益良多,对于职规和创业大赛有了更清晰的整体认知,也增强了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