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机械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选题与技巧主题讲座

时间:2023-09-28 来源:欧文艳

9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9号楼403会议室举行“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选题与技巧”学术讲座。会议邀请了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机械学科负责人束学道教授,传授国家基金申请技巧。



讲座围绕在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最后的呈现方式展开讲解。同时,束教授向参加讲座的各位老师,展示了他的国家基金申请书以及答辩ppt,以此为例,向参会老师们传授基金申请过程的心得体会。



讲座末尾,束教授针对主题做了总结,参会老师围绕基金申报与束教授展开交流,提出了一些目前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得到了束教授的解答,为日后科研积累经验。

据了解,束学道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先进成形与加工技术,建立了零件轧制形性一体化调控理论新体系,实现了零件近净成形自主创新;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