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领导应建华一行来机械学院开展外联及地方服务工作调研

时间:2023-10-10 来源:欧文艳

10月10日,学院领导应建华一行来机械学院开展外联及地方服务工作专项调研,对外联络与地方服务部部长刘链波,副部长苏草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陈勇旗,副院长漆良涛、孙晶等相关老师参加调研座谈。



孙晶首先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今年上半年机械学院在深入企业,服务地方,校友工作等方面有一定进展,但还存在一些与企业联系不够长久,交流不够深入等问题,后续会广泛发动老师参与社会服务,加强与企业的合作。

调研组首先肯定了机械学院在地方服务方面的工作。随后,应建华指出,要与企业形成合作长效机制,不光是学生,教师更应该沉入企业学习,服务企业;多与企业沟通,也可以争取到一些项目。另外,还可以联合其他平台或者学校组建一些跨学科团队,为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刘链波建议,要与企业签订协议,申报工程研究中心,给企业进行技能培训,开展专题讲座等都是比较好的地方服务工作方式。苏草表示,校友会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要多开展活动,联络校友,为学院后续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