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机械学院学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藏大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时间:2020-02-26 来源:潘晨光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1125613539_15824260743221n.jpg

图表: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得知你们17名同学在北京进行临床实习期间,既锻炼了临床基本功,也坚定了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很欣慰。

  习近平指出,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相信你们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在机械学院团总支的组织号召下,各团员青年纷纷阅读回信内容体会学习回信精神并分享心得。


    在这次的学习过程中,我感受到的是习近平主席对医护人员的肯定与赞赏,同时是对下一代的鼓励与支持,只有在最危险的时刻,才更能从情感深处感受到身为中国青年一代的使命。对下一代提出了更高的希望,以仁心仁术造福百姓。在这次的抗疫过程中,习近平主席时刻关注实时情况,并部署各项任务,确定各项举措,更是提出“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口号,暖人心,提升士气。经过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要学习好知识,学好知识的信心。此外,更要相信医护人员和党中央,只要不放弃,我们终会取得这次抗疫的胜利,并完成经济等各项目标指数。——17电气1班团支部 团支书 林炉炳

 

    疫情当下,我们应该做什么?在追完了一波又一波无聊的肥皂剧之后,我们好像已经没有了原本的朝气蓬勃,失去了本应属于我们这个年纪的朝气向上。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生的回信,饱含着浓厚的亲民爱民情感,表现了对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高度关切,不仅是对医学院实习学生读的鼓舞,更是对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鞭策。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响应祖国号召,尽管现在我们的力量仍比较薄弱,但是我们可以到基层去、到社区去,做一名志愿者,为国家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17机械1班 团支书 杜雅欣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学习回信精神,最主要是“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在日常学习的时候更要努力上课认真听讲,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打好基础,练就一身好本领,未来造福百姓,回馈社会。在生活上,勤奋节俭,认真努力,为国家做贡献。——17机械三团支部 团支书:徐家志 组织委员:彭泽政 宣传委员:许周佳

 

    阅读了这篇“习近平回信勉励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 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文章,我既有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钦佩之心,也有对他们的担忧之情。自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以来,有多少像这些医学生或者医护人员的志愿者们前仆后继的在第一前线奋斗着,努力着。这是因为有了这些白衣天使为我们砥砺前行,才有我们现在光明的未来!加油!白衣天使!加油!祖国母亲!——18电气1团支部 团支书 刘婷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大学生的回信,以及防疫和社会经济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向已明、部署已定。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是取得最后胜利的关键,我们新时期的大学生,在这种关键时刻,应该保证自身安全,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提升道德品质、积极服务社会。经过工信部及相关部门统计,在这次疫情的过程中,我国经济依旧没有遭遇到大规模损失,相反的,部分企业通过政府支持快速开发消灭产品线,对我国的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是一个很好的过程,相信我们在经历过这次磨难后,可以继续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19机械航空团支部 宣传委员 李晔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刻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关怀与慰问,同时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在未来工作当中,同学们当不忘总书记回信精神,有感于心、常实于行,不畏难、不退缩。牢记初心与使命,不忘责任与担当,为全面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各青年团员更应该走在前面,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服务,积极引领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认真学习、积极作为,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青春信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