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生科研

关于做好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度SRIP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9 来源:学工办

各位老师、同学:

为充分发挥学生科研项目促进知识学习、锤炼意志品质、激发创新思维的作用,根据《宁波大学关于加强本、专科学生科研工作的若干意见》(宁大政〔2010176号)的相关精神和学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整体部署,2020年宁波大学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Student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Program,下文简称校级SRIP)项目的申报工作将正式启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对象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在籍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均可在教师指导下申报本项目课题。

二、项目类型

1.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2.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3. 科技发明制作。

三、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需经机械学院、学院团委评审,其中校级项目还需经校团委评审。

1. 机械学院评审

学生向机械学院提出立项申请(申请表见附件一),机械学院资格审查合格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按排序向学院推荐项目。

2.学院团委评审

学院团委将根据各下属学院推荐情况,组织评审,并向学校团委推荐2020年度校级SRIP重点资助项目和一般资助项目,并确定院级SRIP项目。

3. 学校评审

校团委将根据学院推荐情况,组织评审确定2020年度校级SRIP重点资助项目和一般资助项目。

四、注意事项

1.按照《宁波大学学生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2020年立项的SRIP重点项目,将作为2021年新苗人才计划的主要推荐项目,请各学院合理安排学院重点推荐项目的成员组成。

2.基层组织建设、学生干部培养、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等共青团相关项目课题可在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中申报,各学院推荐一项。

五、相关要求

1. SRIP项目参与研究人员不得多于5人,指导老师不多于2人。

2.2020年度SRIP项目研究时间为一年。若确因研究需要,需延长时间的,需在申请表中注明,但一般不得迟于2021年9月结题。

3.重点资助项目原则上需发表一篇及以上相关研究论文或获得专利授权(基层组织建设、学生干部培养、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等共青团相关项目课题除外)。

4. 项目负责人已承担2019年度SRIP、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等校级科研项目,暂不受理。

5.各项目申报人于3月25日前将立项申请表(电子稿)发送到邮箱757537501@qq.com

6.SRIP项目经费在项目验收结题完成后,经考核合格,学校根据资助标准给项目负责人一次性发放经费补助(校级重点1200、校级一般600、院级300);考核不合格项目,不予以资助。

7. 其他相关管理规定请参见《宁波大学学生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及《宁波大学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SRIP管理办法(修订)》。


附件1: 2020年度SRIP项目申报表.docx


共青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总支

2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