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机械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钟南山院士科学防疫直播课

时间:2022-12-16 来源:李璐

12月15日下午,全国高校抗疫大课堂邀请钟南山院士给全国高校学生上了一堂题目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科学防疫大课。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线上线下观看,主动学习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图片7.png


钟南山院士回顾了两年多以来抗疫取得的成就,介绍了全国范围第二波(Omicron)疫情的特点、Omicron的生物学特征以及致病性,强调了接种疫苗对疫情防护的重要性,以及阐述了在大学教学环境中如何让学生加强个人防护等。学习结束后,我院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进行了广泛热议和心得交流。


图片8.png


通过本次直播中钟南山院士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明白要科学理性认识奥密克戎病毒,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做个人健康防护的第一责任人,做好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