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机械学院顺利开展“致远秉初心 笃行向未来”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10-12 来源:李璐

10月9日中午,机械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致远秉初心 笃行向未来”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党委副书记汪虹、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辅导员李璐主持。

WechatIMG135.jpeg

我院邀请学院审计部部长钭建明老师从学生发展特点的角度出发,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的关键任务和疫情特殊情况下的班级工作导向,对班级自大一以来的班级建设的实际情况做工作总结和经验分享。

WechatIMG137.jpeg

作为班主任,钭老师提出:班主任要提高站位,明确角色,切实认识到毕业班班主任的重要性。早启动、早谋划,精准排摸,分批分类。在关键节点班主任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走寝室,和学生多交流,用心用情努力做好班级工作。

结合自身的经历,钭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在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中的育人心得。一是了解学生:通过第一次班会、主题班会、个人谈话等方式近距离认识和了解学生,积极与学生建立联结。二是了解师范生:秉持“铸师魂先于建师爱”的教育理念,关注和肯定学生多元化的特点。三是重视班级文化建设:将班主任的自身优势与班级特点相结合,做好班级“火车头”的作用。

然后,与会老师结合在班级工作中的亲身经验和体会,围绕班级建设、班委培养、师生联结、学业规划、就业规划、等展开深入交流。

班主任是班级发展的引领者和组织者,相信通过本次工作交流会,全体班主任老师能够汲取到宝贵的工作经验,为新学期深入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