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党史青年说”思政社区育人工程之微课宣讲活动

时间:2022-11-09 来源:李华棋

百年之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而这其中的一切无不是中国共产党的功劳,这累累的硕果无不闪耀着党性的光辉,党性的温暖。2022年11月9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铸梦之家开展了“党史青年说”思政社区育人工程之微课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李华棋老师进行开场致词。接着,各学生支部同志们踊跃报名宣讲人,会上听讲了陈望道先生在家中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在翻译中途,先生把母亲送来的粽子沾着墨汁当成红糖吃了,吃得满嘴是墨,却还不住地称赞:“甜极了。”墨汁当然不是甜的,但在有信仰的共产党人心中,真理的味道比红糖更甜。焦裕禄同志尝盐硝的故事。“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引导支部同志们明白当代青年人应该结凝聚在党的周围,需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需走在时代前列,不断铸初心、守信仰、强担当,在不断创新中与时俱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续写新的百年奋斗篇章。


16692125902340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