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19-09-17 来源:潘晨光

    为了让初次步入大学的新生们增强防范意识,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和自我成长,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920日顺利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学院保卫处孙侃老师担任此次主讲嘉宾。

微信图片_20191009202756.jpg

    今天的校园是一个开放的社会,因此安全知识教育对当代大学生十分重要。本次安全讲座从防盗、防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扒几方面切入,以实际案例为背景,详细全面地向同学们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其中,尤其强调了防电信诈骗与网络诈骗问题。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情况,高校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范要点,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本次讲座结合案例与安全知识,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知识丰富、内容多样、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一定会从自身做起,时刻将安全意识贯穿到日常生活和学习的每个细节,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