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党建工作

第一期“青年说家乡党史故事——红色故事分享会”之一封红色家书

时间:2022-05-10 来源:李华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寄语精神,教育引导学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5月9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铸梦之家开展第二期“青年说家乡党史故事——红色故事分享会”,党建辅导员李华棋出席,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本次青年说家乡党史故事——红色故事分享会的主讲人尚健伟为大家分享了一封红色家书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储汉仪,1896年出生,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0年2月参加请水寨暴动。随后他带领一部分人转战到皖南,以行医、教书为掩护,秘密发展地下党组织,发动农民武装,为柯村暴动及皖南苏区的建立作出了重大贡献。


此次党史故事分享让同学们从熟悉自己的故乡开始,进一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从而更加自觉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4ab336116dfba1dd3c4428fb584d2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