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工作

机械学院寝室文化系列活动之“师长来啦”顺利举行

时间:2021-11-29 来源:学工办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指导方针,深入开展思政进社区、进寝室,机械学院开展“师长来啦”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学院领导老师、学长学姐等朋辈走近同学们身边,开展面对面的交流活动,打通思政进社区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期间,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旗与学生党员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鼓励广大学生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党总支副书记汪虹和辅导员与学生干部开展面对面交流,传授经验,并讲述如何在工作、学习中确立自己正确的人生目标以及现阶段的奋斗目标。此外,辅导员和朋辈学生就学生干部办公软件操作、党建材料整理、PS操作讲解、摄影技巧分享以及各种形式的交流谈心活动,现场氛围温馨愉悦。


1.jpg


2 - 副本.jpg


本次“师长来啦”系列活动是对我院思政进社区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尝试,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将德育工作向学生生活空间延伸,打造德育工作与学生学习生活深度融合的“思政社区”。把“家”的概念融入到学生社区建设改造中,近距离、贴心地指导学生成长成才,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