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工作

2021年我院赴公牛集团“候鸟之家”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圆满结束

时间:2021-08-14 来源:学工办

为帮助解决公牛集团员工子女暑期的管理及成长问题,让员工在安心工作的同时,能享受到家庭带来的欢乐,我院与公牛集团开展的“候鸟之家”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到今年已经第四年了,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公牛集团的高度重视。今年我院共有25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为期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住在公牛集团,感受企业的文化熏陶,和孩子们朝夕相伴,共同成长。




除了常规兴趣课程外,今年在公牛集团和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开展了“小小红船献给党”折纸活动、“童心向党·献礼百年”诗歌朗诵比赛、“巧手做蛋糕·贺党百年诞”亲子活动,让小候鸟们充分汲取红色精神养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候鸟的微笑”走进城市展览馆、科技馆,感受城市的变迁和发展。在上林湖青瓷文化传承园看青瓷、赏瓷韵、体验瓷器制作过程,在传统文化中畅游,感受中华文化的渊远流长。此外,还有垃圾分类宣传、光盘行动等生活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牛人”。








童伴同行,犇爱成长。从2018年起开展的“候鸟之家”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拉开了我院与公牛集团的校企合作序幕。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爱上企业,此次实践活动既是我院学生对公牛集团的反馈服务,也是学生从校园走进企业的一步,更是我院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生动实践。以青春之力,服务慈溪;以青春之爱,温暖慈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