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党建工作

“树党员先锋模范·促文明寝室创建” 机械学院学生党员寝室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10 来源:学工办

6月9日下午,“树党员先锋模范·促文明寝室创建”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党员寝室挂牌仪式在小剧场顺利举行。学工部、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和机械学院相关领导,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朱浩楠对学生党支部一学期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于工作中存在问题与不足进行反思总结。随后,党建辅导员李华棋宣读2021年上半年发展、转正学生名单,学工部张雯静为学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学生党员亮身份是一种荣誉、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希望各位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令胸前佩戴着的党徽绽放青春光芒。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在文明寝室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机械学院整合学生党支部、学生会、班级生活委员等力量,机械学院成立学生社区自治管理委员会,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王雅洁为委员会学生干部颁发聘书,随后学生干部代表宣读机械学院文明寝室公约,并对2020-2021学年获得“文明寝室”称号的寝室进行表彰,以点带面,积极发挥标杆模范作用。




在文明寝室建设工作中,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要“亮身份、树旗帜、作表率”,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加强党性锤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张雯静和王雅洁分别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寝室授牌,党员代表号召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行动起来,为我院文明寝室建设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旗进行总结发言,希望所有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文明寝室建设工作中可以引领政治方向、争做学习标兵、树立工作表率、愿为生活支柱,带头先行,真正成为同学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了的优秀榜样。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党员寝室挂牌仪式旨在充分发挥文明寝室建设工作中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能力,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营造优良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