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明星学子

机械学院陈钦学生优秀事迹

时间:2019-06-25 来源:李璐

人物名片:

陈钦,来自15机械1班,是一名做了四年学生工作的学生干部。他曾是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在做学院团建工作的同时,也在帮助老师处理支部日常工作。即便党团工作繁重,但他依旧能兼顾好工作与学习,获得了一二等奖学金。他始终相信这么一句话:敢于追梦的人,运气不会差。


IMG_6706.JPG


理想信念

他积极向党靠拢,一心想要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刚进大学便主动写了入党申请书。在清楚的认识自己之后,不断改正缺点和完善不足,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关心他人,乐于助人。最终在党组织的培养和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不断向党看齐。树立良好榜样,带动身边同学。

勇于尝试

他总是告诉自己,要勇于尝试,突破自己,提升自己。于是他加入许多部门和社团,从一名小干事到部门部长,再到团副。这一路上让他成长许多,从性格内向到敢与人交谈;从不会写策划到能够熟练编写各种文案;从不敢在大家面前讲话到能够自然的站在台上发言。一切的困难和辛酸苦楚使得他更加乐观和有韧性。


IMG_6762.JPG

坚持不懈

大三那年,是他最难忘的时光。当时的他担任团委副书记和党支部负责人,一手抓着学院的团支部建设工作,一手抓着党支部建设工作。除此以外,他还要挤出所剩不多的课余时间来学习,每天早出晚归,还要经常性的熬夜写文件。但他始终没有放弃,一步一步走了过来,因为他一直心怀感恩与责任。也正因为一份坚持不懈,让他收获了机械与建筑学院五佳学生、十佳学生党员的荣誉。

 

大学生活即将结束,而人生却刚刚开始。大学的四年带给他成长和磨练,也让他找到了奋斗目标。今后的人生道路亦是曲折,亦是通畅,但不管怎样,他都会勇往直前,书写自己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