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动态

追加100万元!打造产业班,宁波这家企业再次牵手宁大科院

时间:2021-03-05 来源:学工办

3月4日,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向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捐赠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长华股份向宁大科院追加捐赠100万元,用于建设第二届“长华产业班”,校企共育汽车产业人才。 

长华股份始创于1985年,主要为国内外汽车主机厂提供紧固件及冲焊件产品。长华股份与宁大科院的首次战略合作始于2019年11月,双方试水通过产业班的形式共育人才。首届“长华产业班”采用“2+2”模式,前2年学生在原专业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后2年在产业班完成汽配方向的课程特色培养。招生面向宁大科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学生。


WechatIMG451.jpeg


第二届“长华产业班”规模仍然在20人,办学模式仍然沿用“2+2”模式,人才培养方案在原专业培养方案基础上,增加“汽车制造”拓展模块,强化企业实习环节,培养汽车制造领域专业人才。同时,班级额外配备一名专业老师,负责学生的学业指导,并保持与企业的长效沟通,架起校企沟通的有效桥梁。

在仪式上,同时举行首届“长华产业班”毕业生的就业签约仪式,8名产业班学生选择留在长华公司启航职业生涯。“在长华班’学习期间,我对汽配行业有了比较深的了解,在学习过程中对这个行业也产生了兴趣,愿意在这个行业发展。在长华公司实习时,也感受到企业和指导老师的关心,留在长华可以减少与企业之间的磨合。”2017级徐家志表示。  


WechatIMG452.jpeg


首届“长华产业班”的20名学生,在完成理论学习后,于去年7月到10月前往长华股份总部进行轮岗实习,深入了解汽车冲压件及紧固件的生产工艺流程及质检要求,为后续在长华股份从事技术开发、质量检测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WechatIMG453.jpeg


“因为有了产业班的铺垫,他们对公司的了解比其他实习生更全面,能更快地进入工作角色。”长华股份总经理王庆对首届“长华班”的学生表示非常满意,并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合作方式,培养更多汽配方面的人才,使公司更有活力。

原文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132939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