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工作

消防安全系列之消防安全排查

时间:2020-11-16 来源:李璐

在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我院开展“消防在心间,安全钟长鸣” 安全系列活动之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于11月15日正式拉开序幕。


2020级全体大一新生及部分18、19级学生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以实地走访排查的形式将参赛人员分成两个排查小组,对机械学院教学楼区块、行政楼区块、学生宿舍区块等各个区块进行排查。通过这次活动主要是能够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同时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在11月15日,王奎彭、李良杰等参赛人员在一号宿舍楼、九号机械楼进行了安全排查,发现寝室的部分人员摆放鞋子,摆放衣服,摆放垃圾占用走廊通道,把雨伞挂在消火栓上,部分灭火器异常或未及时更换新灭火器等问题。对此提出将消防栓附近清理干净、将不合格的灭火器替换成合格的、将逃生通道的建筑材料堆积情况上报并处理等措施,并且上报给老师。目前这些问题在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当中。


本次活动中,四个组将排查情况做了详细记录,对当场能处理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处理;当场不能处理的,进行汇总后,形成调查报告,交由相关部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更深刻的明白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以此更能构建美好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