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工作

冬季学生寝室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0-11-24 来源:李璐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维护学生寝室的安全稳定,营造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机械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开展冬季学生寝室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于11月23日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以宿舍检查的形式进行,活动周期为4天,活动对象为一号宿舍楼全体同学。活动前期, 机械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发布通知,各班生活委员将通知转发至各自班级,并对检查人员进行分工, 确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期间,辅导员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老师们首先对各宿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及时指出问题,提醒同学们一些宿舍安全的注意事项,并特别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切忌使用违章电器,耐心叮嘱学生要谨慎用电,杜绝在宿舍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重视消防安全,提高宿舍安全意识,增加必要的安全知识储备,确保个人及宿舍的安全。期间,老师们与学生展开亲切的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宿舍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提高自我管理能力,营造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

此次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提高学院宿舍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还有助于学院安全文明建设,为创建文明宿舍,培养和形成学院宿舍文化奠定了基础。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图片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