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明星学子

机械学院钱增幸学生优秀事迹

时间:2019-06-05 来源:李璐

人物名片:

钱增幸,中共党员,来自16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曾服役于河南武警某部,从科院启程,携笔从戎,建功军营;他也是一名普通学生,通过自身努力,军营淬炼,实现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他的蜕变。他的座右铭是“在哪里存在,就在哪里绽放”。他坚信,事在人为,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认真的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图片3.png

家贫志不贫,不甘受助,立志自强

大一的他,因为家庭原因是一名特困生,为了不辜负家人老师的期望,在大一学年里,他一边勤工俭学,一边专注学习。

在学习上,大一学年总积点分37.4283,在专业名列前茅,也因此获得博达奖助学金和一次学费减半的机会。同时加上自身体能素质突出,被评为三好学生。勤工俭学方面,做过家教、图书馆协理、宁大票务台售票员等等,为自己赚取生活费用。

在这样的日子里,他的心里只有两个字“自强”,他要摆脱依赖,他在寻觅一条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

携笔从戎,部队入党,建功军营

出于强烈的自我锻炼的意愿和减轻家庭经济压力的目的,在2015年9月,钱增幸毅然决然携笔从戎,逐梦军营。

在部队期间参加了2016年湖北抗洪抢险,杭州G20峰会安保,弹药库执勤任务等。任务中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和个人伤病困扰,勇上一线。由于表现突出,被连队党支部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成为全连唯一一名义务兵党员。

部队第二年被推荐至机关工作,并利用工作之余把自己的军旅笔记编成了具有新兵训练教育意义的《兵儒》一书,首长批示在部队内批量印刷,下发给所有新训骨干进行学习和经验借鉴,并组织开展心得体会展。因服役期间综合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实现在军营绽放青春。

感恩服务科院,感召有志青年军营圆梦

2017年9月他退伍复学,由于部队入党以及荣立个人“三等功”,根据宁波市相关政策,他可以学费全免,却不曾忘记是科院这个大学平台与部队这个大熔炉培养了他。他决定以第三大队为平台服务学院学生工作,参加校园安保,校园安全巡逻,担任新训教官等。在2018年受邀参加宁波市征兵宣讲团,为有志青年和人武部以及高校征兵宣传部门之间搭建起无缝沟通的桥梁。

不光如此,他的脚步还远没有停止,他说人生就是攀爬一座座的高峰,不断的自我挑战,成长的空间永无止境,他还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