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工作

院庆系列活动之“涂绘科院院庆,筝舞校友同行”风筝节活动

时间:2019-06-04 来源:潘晨光

2019年4月27日上午,由学院学工部主办,设计艺术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院庆系列活动之“涂绘科院院庆,筝舞校友同行”风筝节活动在金宗城运动场举行,以风筝为媒介,让校友相聚一堂,增进友谊,庆祝母校20周年生日快乐。学院学工部部长沈旭伟、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艳丽、学院团委书记刘善文、校友办副主任苏草及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虹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搭建了校友与母校的沟通桥梁,拓展了校友与校友的交流平台,通过母校的力量助力校友成长,通过校友的作用推动母校发展,为我院20周年院庆献礼。活动前期经过近半个月的准备,活动当天,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早早开始布置场地,搬桌子、吹气球、白板涂鸦、音控、物品摆放等等忙得不亦乐乎。到了十点,随着人群的逐渐增多,活动渐渐开始热闹了起来。校友们以及小校友们用涂鸦展示自己的奇思妙想,一笔一线的勾勒着青春科院的轮廓,再将缤纷的梦想和美好的憧憬注入填充颜色的水彩,描绘出独一无二的风筝。大家都驻足欣赏校友和小朋友自己动手画的风筝,老师们也参与其中,活动场面如火如荼。二十分钟过后,经过大家的尽情发挥,一个个别出心裁、独具一格的风筝诞生了。它们将承载着汗水与情怀、回忆与期盼、梦想与祝愿,自由翱翔于科院的天空。




风筝制作完毕后,大家根据讲解的技巧放飞风筝。在操场上扯线奔跑,线越放越长,风筝也越飞越高,每一个人被寄托美好祝愿的风筝点缀天空。回母校参加“风筝节”的校友说,学院为校友们重聚提供了一个平台,促进了校友之间的感情。放飞风筝虽然只是一种运动形式,但十分有趣,能够增进校友与母校、在校师生以及校友之间的感情与交流。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参加社会活动,多看书积累知识,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竹马踉跄冲淖去,纸鸢跋扈挟风鸣。天上飞舞的风筝满载着他们心中的梦想,在蓝天上飞翔,这些梦想或大或小,都是前进的动力,鼓舞同学们为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