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生科研

机械学院“职上云霄,规梦今朝”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06-01 来源:李璐

5月31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职上云霄,规梦今朝”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在9号 机建楼403会议室举办。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璐、辅导员李华棋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共有16组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其中14组职业规划类,2组创新创业类。


职规赛初赛1 - 副本.jpg


“机构人生,械后梦想“人生宛如棋,布生涯之局”、“医者仁心,器重泰山 手们借助PPT演讲的方式,从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通过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后确定了职业目标的实施途径及后期的调整方案, 选手们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从市场调研、经济评估、营销方式等角度探索创意的可实施性,表现都很出色。李华棋老师以自己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经历现场指导选手们比赛的注意点。李璐老师总结了本次参赛选手的参赛表现,对参赛选手做到好的地方表示肯定,并结合选手们的讲解内容、结构以及PPT的制作和演讲技巧问题等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嘱咐现场参赛学生进入大学就要做好自己的规划,这不仅是大学的规划,更是人生的规划,让规划指引自己前进,参赛选手们均表示收获颇多。


职规赛初赛2 - 副本.jpg


此次比赛旨在帮助学生尽早树立竞争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学生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创业思路。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机械学院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全面了解自我、明确职业方向、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