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教融合

您的位置:首页 > 产教融合 > 校企合作

机械学院持续推进产学合作工作

时间:2019-03-21 来源:欧文艳

机械学院持续推进产学合作工作副本.jpg

319日,上海科技宇航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昊一行来我分院,就18级机械专业航空维修特色班及机械专业的产学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学院副院长罗思明、北京锦航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机械学院院长蒋亚南、书记陈勇旗等参加了参加了洽谈。

罗思明副院长首先介绍说,学院坚持走应用型、区域性、特色化的发展道路,注重产教融合和校政企合作,截止目前,学院共建立校外实习实践基地120家,迁建慈溪之际,学院积极对接地方产业,机械专业在这方面已经有了长足发展,未来要继续加快步伐,加快发展。

随后,机械学院院长蒋亚南介绍了目前我分院机械专业的情况,重点介绍了18级机械专业航空维修特色班的情况。蒋老师说,航空维修特色班由我院与锦航教育合作办学,采用2+2的办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及实践能力,未来就业方向比较明确。上海科技宇航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昊介绍,上海科技宇航是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世界最大飞机机身维修公司新加坡科技宇航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从事飞机检修、维护、大修、改装及相关工作,以及飞机零部件的维护、修理翻修、测试及相关维修业务。

最后双方围绕特色班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校企合作的方式、内容等进行洽谈,并在学生实习实践校企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在交流中,吴总认为我院的特色班以及机械专业的教学颇有成效,希望在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并希望吸纳我院优秀的毕业生。

机械学院素来重视产学合作发展,目前机械专业已签约的校企合作企业已近20家,超过15家企业参与了机械专业生产实习教学实践,并与加多家企业在党建共建、教师科研等方面进行多方合作,产学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悉,下周上海科技宇航有限公司将在我分院进行一场机械专业招聘会,以期多方面了解机械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素养,进而更有针对地进行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