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竞赛

机械学院举行第二届“新海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时间:2019-11-28 来源:李磊

11月25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二届“新海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9号楼207创新实验室举行。新海集团商务智能部部长黄俊俊、软件工程师胡冬冬、硬件工程师张罗缘出席比赛,机械学院相关教师观看和指导比赛。



本次学科竞赛是2019年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校内选拔赛,由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赞助、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承办。比赛共有来自机械专业的17支队伍参加,以模拟离散制造业的智能物流小车为主题,每个参赛作品根据项目不同提交结构设计方案、加工工艺方案、电路设计方案等报告,通过小车赛道自主行走、物料视觉识别、规避障碍、轨迹判断、自动转向和制动等功能展示,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5组。排名前五的队伍将代表学院参加11月30日在丽水学院举行的2019年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本次学科竞赛,由新海集团提供资金支持,新海集团在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技术人员亲临现场为学生的参赛作品提供建设性意见,提高竞赛作品的可操作性。新海集团与我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7年新海集团与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建立首个慈溪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三年多时间里,共有60多名机械学院学子在新海实习,并有5名科院毕业生进入新海就职,2018年新海集团赞助了我院第一届“新海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2019年新海集团向学院捐资2000万元,用于校园建设和“新海学院”建设,开启了产学研合作的新征程,本次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更是双方校企合作的延伸和深入,在此由衷的感谢新海集团对我院的大力支持。未来,我院将邀请更多企业参与到实践教学、学科竞赛及教师科研等方面,推动产学融合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