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机械专业校企合作2018年实习总结会举行

时间:2018-11-25 来源:欧文艳

专业生产实习情况,结合过程中学生的表现、企业遇到的问题,探讨更加合理合适的合作模式,加强产教融合。

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牛集团有限公司、先锋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我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出席大会,机建学院院长蒋亚南、副院长钭建明及机械专业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建学院副院长梧松主持。



梧松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实习的基本情况。梧老师表示,与去年相比,2018年机械专业的生产实习的参与人数更多、参与企业规模更大。在实习过程中,学生能在多方面得到锻炼,其综合实践能力大大提升。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在致辞中强调,我院历来重视人才培养,尤其关注学生实践能力、学科竞赛能力的培养。通过实习,学生能够将理论与实际结合,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提升专业技能。



公牛集团招聘经理陈璐佳、新海集团行政人事总监陈庆秋、宁波佳诚机械总经理孙佳诚、宁波金田铜业招聘专员董潇潇等企业代表分别就实习中的实际情况做总结,代表们表示,实习实践给企业输送了人才,同时企业也将不断改进实习流程,希望今后校企合作越来越好。



学生代表们则纷纷表示,实习是个难得的过程,他们能在其中学到知识,更学到做人的道理,为今后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机建学院院长蒋亚南对生产实习做总结汇报。蒋老师介绍,今年的校企合作获得了成功,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今后将不断改进存在的问题,助力教学改革。同时,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机械方面的专业设计与特点,让企业更加了解我院专业设置,进而提出了校企长效合作机制的探索思考,期待校企双方在合作办班、定向培养、职工培训、产学研,以及学生奖助学金支持、四年一贯实习制、共建实验室、创新平台等方面,开展多方合作。



据悉,本次生产实习共有156位机械专业学生参与,这些学生被安排在包括宁波城区及慈溪两地的12家企业实习。我院聘请了校外指导老师70余名,联合校内10名指导老师,共同完成实习指导工作。通过实习,学生能把课堂教学所学理论和专业知识与生产现场机械加工制造与装配所采用的工艺、设备、工装量夹具等方面的基本生产实际知识很好的结合起来,学会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企业方积极配合我院,为学生提供了合适的工作岗位、良好的工作环境以及优厚的薪资待遇。目前,部分学生留在企业继续实习,部分学生已与实习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

会后,企业代表们在机建学院会议室,就实习情况、今后的合作方式等做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