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  学生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风采 > 优秀校友

优秀校友:何伟哲

时间:2019-06-25 来源:李璐

人物名片:

何伟哲,男,汉族,10级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毕业生,现为宁波易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伟哲工作照 - 副本.jpg

 

用努力回馈实践

2005年的夏天,何伟哲考入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走在书香满溢的校园,看着身边多数同学在课余时间轻轻松松地挥洒着青春时光,他却萌发了接触社会的想法。

大一暑假他经一家公司的介绍开始家教兼职。两个月时间他就赚了2000多元这对当时没有经济基础来源的学生而言已是一笔不菲的收入。赚钱让他知道自己不再是只会向父母伸手要钱的孩子而是开始有自主生活能力的成年人了。同时经他家教的学生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也让他在改变别人和创造自我价值中寻觅到自信与快乐。在大二的课余时间何伟哲基本从事家教职业。对于这个行业接触的时间久了心里产生的想法也就更多。家教生涯让他感受到了社会对优质家教服务的巨大需求,从中也窥见家教市场的广阔发展空间。渐渐地,何伟哲萌生出创业的想法。做一份对他人有利、对社会有益的事业或许就是自己今后执着和追求的目标。当然只有梦想没有实践一切便是空想主义。何伟哲很明白这一点于是在大三的时候,他与其他几位同学一起创办了家教公司。当时注册资金不多,从中除去登广告、买电脑设备的费用,剩下的钱连租房子都不够,公司起步阶段的困难如同大山实实地压在这几个有梦想的年轻人身上。虽然万事开头难但船到桥头自然直。在何伟哲跟校领导坦陈遭遇的困难后,学校无偿支持了一间教室。这省去了租房资金,暂时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梦想贵在坚持

创业条件的艰苦并不能打消和磨损何伟哲等人对创业的决心。尽管他们创办的家教公司规模不大但每个人的分工却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有专门负责接听咨询电话的同学,有负责校外找客源的同学,还有的同学是负责在校内物色优秀的教师。很快公司便有了自己的签约教师,还招了两名已经毕业的校友做公司的专职教师。公司便这样开始运作了起来。据何伟哲回忆最艰苦的一段日子里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剩下的时间都在工作中:顶着狂风暴雨骑自行车前去洽谈业务,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地分发广告,思索着计划与方案到清晨……但是,无论创业之路如何艰辛,他们始终把服务的质量放在首位,始终奉行全心全意让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宗旨。为了奉行这个目标,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辅导效果,何伟哲意识到他们必须培植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提高软件设施。为此他们对所有招聘进来的教师都经过严格的笔试和两次面试来筛选合格的师资力量。笔试是考察教师的文化基础和专业水准而面试则分别了解应聘者的讲课能力、沟通能力和教学方法的合理性。现如今,公司所有聘用的教师均有本科以上的学历,而且其中的绝大部分都具备教师资格证书。

成功基于创新

何伟哲同时还说,公司不仅针对教师做出方案还打出了“为学员量身定制切合实际的提升计划并实施针对性教学”的理念,也摸索出了一套完整的工作体系:公司接到家长寻找家庭教师的信息后,由公司工作人员先对学生的性格和学习状况进行了解,再根据孩子的特点从公司的全职教师或兼职教师中寻找合适的老师,进行授课。授课中,公司工作人员不定期地进行随访,听取家长和学生对家庭教师的意见,将意见反馈给家庭教师或及时更换家庭教师。这大大减少学生和老师间的磨合时间,也更有效地为每一位学生提供详细的补习计划。

此外公司还推出了“风险家教”服务:与客户签订风险合同。即根据家长的期望、学员实际水平等情况,制订出一个预期目标,并与家长签订合同,如果家庭教师最终没有完成目标,公司将退还部分家教费用。这种签约形式,一方面督促家庭教师教学的严谨和重视度,同时也让孩子能更加直接有效的获得知识上的专业指导。这一方案深受家长欢迎。

公司作为宁波首家对中小学生进行一对一个性化课外辅导的专业机构,经过六年的教育探索,已经发展了科学而规范的一对一课外辅导模式:为每一个学生进行科学测试和准确分析,详细了解该学生的学习风格、学习兴趣、学习态度、学习方法、个性特点、行为习惯以及个人天赋等学生信息,并根据个性化分析报告为该学生量身设计各门功课的辅导计划,在专业的标准化教室里,各优秀学科教师全程实行一对一教学,不仅教给学生知识,更注重对学生学习方法、行为习惯、健康心理的引导、培养和教育,从而使学生在生理、心理、知识、能力等方面都能全面健康地成长。

何伟哲经历了艰难的创业之旅后,2009年该公司已经在海曙拥有了500多平方米的营业场所。20101月,宁波易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短短二年,公司现已拥有六个校区,三千多平方米营业场地,一百多名本科以上学历的高素质员工,已为两千多名学生提供了优质家教服务,也为社会作出了力所能及的一份贡献,至2012年底,实现产值近九百万,利税超过七十万。

凭借丰富的办学经验、一流的师资队伍、专业的服务团队、先进的辅导系统、独特高效的教学方法和完善的管理模式,公司成为了宁波地区中小学生课外辅导教育的一面旗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也得到了社会的肯定。

2010年度,易达教育获选网易教育年度大选十大课外教育品牌,宁波日报最佳教育培训机构,宁波日报最受欢迎培训机构及宁波晚报品牌教育机构年度金奖。2011年度,易达教育获选宁波晚报品牌教育机构年度金奖。

活成每一个自己,大胆向前走

在很多人眼里,这又是一个奋发图强走向人生新巅峰的例子。可是很多人都只看到了表面的光辉却忽视背地里的汗水。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正如破茧前的蝴蝶,人们在惊叹它们的美丽时又怎会愿意联想那丑陋的毛毛虫。追逐梦想的过程就是做茧的过程,很多人少了坚持就成了作茧自缚,而只有敢于挑战的人才能冲破最后的束缚。

人生的机遇不在于别人而在于自己。用检验真理的双手去创造价值。哪怕堆叠在面前的是如山般的困难也要告诉自己有双丈量天地攀爬险峰的脚。年轻人们,有梦想就去追逐吧,有情怀就去实现吧。在二十岁左右的年华里我们都没有资格说时间来不及。大好的青春是我们冒险的资本,初生牛犊就应该不怕虎。跌倒了没关系,拂一拂身上的尘土继续踏实地向前。只要心中有梦,身边就到处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