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地方服务

|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校企合作

2020年机械专业生产实习总结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0-11-23 来源:欧文艳

11月20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0年机械专业生产实习总结会在一号楼虚静报告厅举行。公牛集团研发部经理诸葛继亮等14家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我院副院长罗思明教授总结会,我院机械学院院长蒋亚南等相关教师、17级机械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总结会。总结会由机械学院副院长陈杨主持。



总结会伊始,罗思明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向合作企业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这是我院机械专业设计进行大规模实习实践的第四年,经过四年的实习合作,学院不断优化培养方案,为学生提供专业需求的企业与岗位,同时希望今后校企双方加强沟通,继续保持合作,未来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互惠共赢。



随后,学院优秀学生代表陈超海分享实习心得,他表示,自己在实习过程中,从中学习到了许多知识,找到了以后发展清晰的定位。

蒋亚南对本次会议总结发言。她介绍了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培养人才方案,全程模块化项目实践教学基地,列举了近三年来校企合作的名单,并提出了一些同学在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生产实习共有2017级机械专业学生167人参加,该批学生被安排在包括宁波城区及慈溪两地的12家企业,聘请校外指导老师87余名,学生在企业实习4个月。企业方配合我院,为学生提供了合适的工作岗位、良好的工作环境以及优厚的薪资待遇,学生在这四个月的生产实习中收获颇大,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在行动上都有很大的改变。



总结会结束后,部分企业肯定了机械专业的实习模式,并对校企合作、定制班级等产业合作产生极大兴趣,其中宁波市龙嘉摩托车有限公司与我院进行进一步洽谈,讨论合作办班事宜,目前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020年,我院产教融合工作不断升级,产业学院和产业班的成立,直接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岗位与实习环境,学生从学校直接对接企业,进入相应产业,完成学业的同时,也极大程度地了解了产业,为实践能力的提高甚至是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动了我院产教融合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