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地方服务

|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校企合作

新海学院举行护目镜设计大赛决赛暨第二届新海学院新生录取仪式

时间:2020-06-22 来源:欧文艳

6月18日,“新海学院杯”护目镜设计大赛决赛暨第二届新海学院新生录取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文蔚厅举行,新海集团董事长黄新华、副总裁孙宁薇、薛飞、黄俊俊,慈溪人民医院医生胡雪忠、浙江麦田律师事务所陆红霞,我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世华,相关专业教师以及新海学院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新海学院执行院长蒋亚南主持。



陈君静院长致辞表示,在当前的疫情下,举行护目镜设计大赛意义特殊,不仅能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更能让学生们了解医疗器械行业,提升社会责任意识,同时陈院长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奋进,成为行业中优秀的人才,助力行业及地方经济发展。



为致敬一线抗议的医护人员,新海学子代表向慈溪市人民医院医生、慈溪援鄂医疗队队长胡雪忠医生献花,感谢抗疫英雄们的辛苦付出。



在新海学院第二届新生录取仪式中,孙宁薇副总裁宣读了第二届新海学院新生名单,并由朱世华副院长向学子们颁发录取证书。张宇、高旭东等30名来自18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经过面试选拔,成为第二届新海学院学员。黄新华董事长向胡雪忠医生、陆红霞律师颁发聘书,聘任他们为新海学院客座教授,为学子们提供专业上的帮助。



    仪式后,护目镜设计大赛进入决赛环节。本次比赛自4月开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7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7支队伍代表通过设计方案演讲、答辩等环节,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各具创意的产品设计,并回答了评委的提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充分展示了学子们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视野。最终,评委们根据设计创意及设计方案,评出创意类优胜奖1名,工程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活动尾声,黄俊俊副总裁做总结致辞。他指出,新海医疗版块的发展充分证明医疗器械行业大有可为,新海学院的成立为培养医疗器械领导的专门人才奠定了基础,相信经过努力,新海学院一定会越办越好。

 


新闻多一点:新海学院,是我院与新海集团、慈溪医工所三方合作办学的产业学院,以“产教融合、医工结合”为特色,通过整合学校、企业、科研机构、医院等各方资源,培养医疗器械技术研发、质量控制、临床应用等领域的优秀应用型人才,助力慈溪乃至全国的医疗器械及大健康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