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地方服务

|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校企合作

机械学院举行第三届“新海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时间:2021-04-14 来源:李磊 欧文艳

4月7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三届“新海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机械学院创新实验室举行。新海集团信息中心软件开发部副部长丁赞成、信息中心智能制造部副部长柯志杰作为评委参加竞赛,教务部、机械学院相关师生观看了比赛。

 

1.jpg

 

本次学科竞赛是2020年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校内选拔赛,由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赞助、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主办。比赛共有来自机械专业的26支队伍参加,以企业虚拟运营、物流搬运智能机器人、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势能和热能驱动车为主题,每个参赛作品根据项目不同提交结构设计方案、加工工艺方案、电路设计方案等报告,通过作品功能展示,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2.jpg

 

通过选拔,胜出的11支队伍将代表学院参加4月10日在宁波工程学院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举行的2020年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本次学科竞赛,由新海集团提供资金支持,新海集团在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技术人员亲临现场为学生的参赛作品提供建设性意见,提高竞赛作品的可操作性。新海集团与我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8、2019年赞助了我院第一届、第二届“新海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2019年新海集团向学院捐资2000万元,用于校园建设和“新海学院”建设,开启了产教融合工作的新征程,本次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更是双方校企合作的延伸。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