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地方服务

|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校企合作

机械学院举行机器人操作培训

时间:2021-04-09 来源:李磊 欧文艳

4月9号,机械学院举行机器人机械手培训工作。本次培养邀请了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机器人工程师,在9号教学楼115“中大力德—宁大科院智能制造应用联合实验室”进行,对六轴关节机器人机械手的操作、使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演示。机械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养围绕机械手作业环节的自动化相关理论和实践,使师生们直观地看到先进的智能制造,并直接上机掌握机械手操控技术,克服了高校教学中理论与实践脱节的困境,也为后续学院教师将机械手作为教研工具,与企业的工程师共谋改造升级,共同研发机器人新功能奠定实践基础。

 

 

“中大力德—宁大科院智能制造应用联合实验室”为校企双方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后,根据“合作研发、合作育人、合作发展、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共建的联合实验室,主要用于联合培养专业人才、联合技术攻关,实现校企联合共进的基础上服务中中大力德的公司发展、加强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的10台六轴关节机器人均为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