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机械学院开展金工实习网络直播课程

时间:2020-04-12 来源:孙仲兴 欧文艳

4月9日下午 1 点,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金工实习网上直播课准时开播,本次为机械学院大型实践课程的首次线上教学,也是我院首次独立承担本课程教学。



课程直播开始前,金工中心的老师通过摄像头向同学们展示了机械加工训练中心内景,给同学们介绍了每一种机床的名称、功能和用途,并重点对数控铣床、数控车床、焊接、钳工做了简单的操作演示。第一节课的重点是数控铣床的面板操作演示和G代码准备指令,主讲老师胡维迪准备充分,讲解仔细,反复演示,尽可能让屏幕对面的同学获得直观的课程体验。

首次直播课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第一次感受形式新颖的纯实践课程线上教学,即使不能上手操作,也可以非常直观地掌握知识。接下来,老师们还将继续改进直播形式,提高课堂效率,改善第一次直播中回声大、学生互动延迟等问题。

据了解,本学期的金工实习课主要内容有数控铣床的加工操作训练、数控车床的加工操作训练、钳工的基本操作训练,焊接的基本操作训练。在正式开学前,将每周以直播课的形式,辅以理论知识部分的教学视频资源,进行金工实习课程教学。同时,老师们也将把不同工种、机床的操作流程录制成小视频,以便开学后,同学们能够直接进入手动操作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