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机械学院开展“先进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学术讲座

时间:2019-11-28 来源:李璐、任垚宇

11月27日下午,机械学院开展了“先进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学术讲座。此讲座是我院院庆20周年系列讲座之一。讲座于9号机建楼209报告厅举行,机械学院院长蒋亚南、书记陈勇旗及相关教师、16级学生共同参加。


4a55faa9832808341d683ad2775d83d.jpg


讲座邀请了中科院特聘研究员、浙江省特聘专家、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所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浙江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桂林老师为大家分享工业机器人的相关知识。

杨老师就“智能制造的背景及意义”、“工业机器人概况”、“工业机器人运用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实例”、“新一代工业机器人技术”这五大板块开展本次讲座。首先,杨老师以美国、德国的智能制造布局为切入点,简明阐述了我国制造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强调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重要意义。其次,杨老师从技术现状、构型、存在的主要问题三个角度阐述了工业机器人概况。再次,杨老师给同学们点明了工业机器人运用技术的研究方向,通过对宁波市“3511”产业体系的介绍,同学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杨老师从专业知识的角度向同学们分析了机器人在一些高精尖技术中的应用。最后,杨老师就新一代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前景对同学们心怀希冀。


cb86b80ab6a1000aea58e630c249cbc.jpg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机器人在生产生活中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期望同学们在自己的专业能够延伸到机器人领域,紧跟这个充满智能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