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郭吉丰博士来机械学院开展“智能制造进展漫谈”学术讲座

时间:2019-11-26 来源:李璐、邱诗颖

11月23日上午,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杭州未来科技城创新研究院院长郭吉丰,应邀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智能制造进展漫谈”学术讲座 。此讲座是我院院庆20周年系列讲座之一,讲座于9号机建楼209报告厅举行,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旗主持,相关教师和16机械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IMG_5153.JPG


郭老师就“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或智能制造等名词解释”、“浙江情况和对策建议”四大模块开展本次讲座。首先,郭老师立足于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这一大背景,点出数字经济正成为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其次,郭老师对数字经济下智能制造崛起及发展历程发表见解。郭老师强调了“中国制造2025”和制造业作为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的重要性。随后,郭老师从专业知识出发对“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名词进行解释,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最后,郭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浙江情况,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了建议。


IMG_5155.JPG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就业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期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专业发展中能够学扎实、学透彻。